咸水燕子

管好你自己,别教我做事,看了我文不爽那就不是写给你看的,自觉滚蛋莫挨老子:)

愚者电影院-序

真正看电影的观影体,无cp,马甲全扒。

观影的人不会很多,而且每场电影观影成员都会变化。

随着观影逐渐深入,小克梦境会逐渐开放电影院之外的新地图,所以后续可能还会有梦境探索现代度假内容。

——

“灵界上的伟大主宰,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……”

昏暗的小房间里,衣着简朴了不少的奥黛丽正在举行向愚者祈求的仪式,她一边念诵尊名,一边将纯露点在烛火上,对着变成灰白色的烛火说道:

“愚者先生,我已经做好了准备,请问我可以给世界先生进行心理治疗的尝试了吗?”

火焰没有变化,奥黛丽耐心的又重复了几遍,看见眼前的火苗突兀的跳跃拉长,涌向空中,流动变形成了一个一人高的漩涡。奥黛丽看不清漩涡里面,只能感觉到漩涡中散发出可怕而怪诞的气息,似乎有不可言说的伟大恐怖存在沉睡其中。

奥黛丽深吸一口气,安抚了心中本能浮现的恐惧,蔓延灵性触碰了这个漩涡。

!

失重感,尖锐的呓语,疯狂的呼喊,色彩斑斓的色块,没有方向的拉扯前行,混乱而痛苦的感受只几秒就让奥黛丽脸上浮现出一片片龙鳞,关节硬化凸起。

当那片灰白的,闪烁七道纯净光芒的雾气浮现时,一切都平静下来。

奥黛丽心有余悸的睁开眼睛,没有看见心灵岛屿,而是在一个非常大的大厅里。大厅除了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走廊,没有别的出口。建筑风格非常古怪,简洁而没有多少装饰,天花板上可见裸露在外的金属支架,这让奥黛丽想起自己在探险中见过的“史前文明的遗迹”。

“我记得世界先生是一个古人类……这就是那些遗迹还完好时的样子?我进入了世界先生的梦境?”奥黛丽一边分析自己的处境,一边将目光投向摆放在大厅里的一张张“海报”上,那上面是用一块块浓郁的色彩堆叠起来的抽象手绘画,各种形象都扭曲、滑稽、怪诞,似乎是随手的涂鸦。

海报上用大字标注着主题,下面用小一些的字体写着一个个名字。

“《东区连环杀人案》。这是罗塞尔文?为什么我能直接看懂?”奥黛丽接着往下看,“领衔主演:夏洛克·莫里亚蒂,艾辛格·斯坦顿;配角出演:莎伦,马里奇,奥黛丽·霍尔,贝尔纳黛·古斯塔夫。”

奥黛丽看着海报上抽象的侦探,想了想,转头看向旁边另一张海报,上面写着:

“《廷根的故事》

领衔主演:邓恩·史密斯,梅高欧丝,因斯·赞格威尔,0-08;

配角演出:克莱恩·莫雷蒂,兰尔乌斯,伦纳德·米切尔,帕列斯·索罗亚斯德,科恩黎,戴莉·西蒙尼,雪伦夫人……”

“《贝克兰德大雾霾》

领衔主演:夏洛克·莫里亚蒂,特莉丝,埃德萨克·奥古斯都,老科勒,丽芙一家;

配角演出:A先生,绝望魔女,奥黛丽·霍尔,0-17……”

“《神战之海》

领衔主演:格尔曼·斯帕罗,嘉德丽雅;

配角演出:弗兰克·李,希斯·道尔,妮娜,贝尔纳黛·古斯塔夫,安德森……”

奥黛丽在一张张海报边走过,最后将目光投向墙壁上黑色的屏幕,一行行方块形状的发着红光的罗塞尔文将大厅里的“电影”与“放映厅”一一对应。

“电影应该是某种形式的戏剧,不过在世界先生的梦境里,这些戏剧很可能是他的记忆……我进去看是不是有点不太礼貌?”奥黛丽在大厅里漫无目的的转了转,走到一个有好几个水龙头的红色机器前面,试探着按了按上面一个按键。

一股褐色透明的液体流了出来,奥黛丽连忙抽取边上的纸杯去接,看见纸杯壁上附着上一个个气泡,本着相信世界先生不会在这里下毒的信心试探着喝了一口。

“甜的……奇怪的口感,以前没有喝过……可乐?”奥黛丽一只手端着饮料杯,在大厅里把能尝试的按键挨个按过一遍,并试着搬动了一些东西。

没有效果,异常安静。

“这样下去不行……”奥黛丽又转了几圈,“我还是试着去看看电影的内容吧……”

她走进了那个没有尽头的幽暗无光的走廊,挑选了最近的那扇门,伸手一推——

没推动。

怎么回事?奥黛丽微微皱眉,抬头看了一眼放映厅的序号:“2号厅,我记得2号厅是《廷根的故事》。”

她心中有了一个猜测,转身走到《东区杀人案》的放映厅门前,伸手推门。

这一次她轻松的进入门后,没有遭遇任何阻力:“果然,只有我也出现在演员表的电影,我才能观看。这样的话,我有很多门都不能推开啊,嗯,下次进来带上别的人,试试看我能不能和他们一起进去。”

奥黛丽一边想,在空空无人的观众席上找了一个座位坐下。

银幕亮起,出现了俯瞰的贝克兰德东区,联排的工厂,吐着浓雾的烟囱,肮脏嘈杂的小路上来往着工人贫民和流浪汉,可以看见远方光鲜亮丽的皇后区和流淌的塔索克河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贝克兰德,真的很壮观。”奥黛丽看着屏幕上的城市,碧绿的眼眸中出现了些许思念,“不知道爸爸妈妈他们最近生活的怎么样……”

她第一次看到这种形式的戏剧,感觉非常神奇,但这里是梦境,不论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。

随着镜头的推进,奥黛丽看到了一个长着一脸胡须的绅士推开门,在清晨的光中整理了一下衣服,笑着自言自语了一句:“今天空气还不错啊。”

奥黛丽看着“演员”的脸,轻挑了一下眉毛,作为观众,她一眼就看出这位绅士如果剃掉胡须,和梅丽莎兄妹非常相似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726)

  1.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