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水燕子

管好你自己,别教我做事,看了我文不爽那就不是写给你看的,自觉滚蛋莫挨老子:)

愚者电影院-1

真正看电影的观影体,无cp,马甲全扒。

观影的人不会很多,而且每场电影观影成员都会变化。

随着观影逐渐深入,小克梦境会逐渐开放电影院之外的新地图,所以后续可能还会有梦境探索现代度假内容。

划线部分为原文

——

电影的剧情推进的很慢,奥黛丽看着这个名叫夏洛克·莫里亚蒂的侦探和一个怨魂一起躲在橱柜里拍照捉奸,然后慢悠悠的下楼在俱乐部蹭一顿饭。

“他拿了迪西馅饼和加了很多柠檬片的侯爵红茶……这个口味嗜好确实是世界先生……”奥黛丽并没有因为直视了偷情现场而羞涩,她在梦境里已经见过了很多比这开放、混乱的多的场景,自问对什么都可以接受良好。

但这样的世界先生还是让她有点惊讶,奇怪的了解增加了。

奥黛丽抬手按了一下眉心,看着夏洛克和一个医生一起吃早饭,医生一直在抱怨自己的运气变得很差:


“艾伦,今天是周五,你不需要回医院吗?”

“不,我请假了,最近真是糟透了。”艾伦突地皱眉道。

“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克莱恩喝了口红茶道。

艾伦放下报纸叹了口气:

“我最近太不走运了,连续几台手术出现失误,还好没造成太严重的后果,否则我可能已经被吊销执照。”


这个医生有点眼熟啊。

奥黛丽打量着艾伦,慢慢回忆,想起他是自己离开家前曾见过一次的一个外科医生,她听过霍尔家私人医生的意见:“他的医术一般,但运气真的非常好,就像被女神祝福过一样总能恰好化解危机……奥黛丽小姐,你知道的,外科手术上运气可比医术重要多了!”

“不正常的好运,那位命运途径的天使和世界先生原来是通过他认识的。”

奥黛丽找到了一个自己一直好奇的问题的答案,心情变好了一点,拿起手边的可乐准备再喝一口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杯饮料已经见底了。

“我喝的这么快吗?这种名叫可乐的饮料真的有一种特别的风味……”奥黛丽有些脸红,但她很快想起电影院里只有自己一个人,或许还有不知道有没有在看着这里的世界先生,她吃的再快也没有人看见。

银幕上,夏洛克侦探正在参加一个隐秘的非凡者聚会,除去那位保镖小姐,整个聚会层次最高的就是那位“智慧之眼”老先生。

奥黛丽只看了一会就对这个层次的非凡聚会失去了兴趣,而此刻的夏洛克正在神奇物品中货比三家,难以取舍。

“不考虑我能从中得到一些信息,单纯从一场戏剧的角度评价,剧情实在是太松散了……嗯,这是一位专业的观众做出的观后评价。”奥黛丽耐心的等待聚会结束,同时在心里小声嘀咕,缓解自己的情绪。

一个人待在幽暗、宽阔但密闭的空间里,久了总觉得有些压抑、孤单。

这条记忆电影的走廊非常昏暗,没有尽头,好像能一路走进深渊。影院也是完全的封闭状态,似乎是潜意识中自我保护和拒绝沟通的具现,同时也有保守秘密的意思……看来世界先生的心里一直充满着压抑和孤独,难怪他的精神状态始终处在危险的边缘。

奥黛丽解读着“电影院”的含义,听见银幕里传出了一声尖叫:


靠近巷口的位置,倒着一个身穿艳丽长裙的女子。

这时,有行人路过,仔细瞄了一眼,突然发出一声尖叫。

尖叫声里,马匹受到少许惊吓,车夫连忙勒紧了缰绳,马车行驶的速度随之放缓。

借着煤气路灯的光芒,克莱恩看见那个倒在巷口地面的女子脸色青白,腹部有一道深深的口子,里面的内脏似乎被人掏空了。


奥黛丽瞳孔微微一缩,和夏洛克一起迅速的做出了判断:

“恶魔”的血腥仪式。

“原来这幕电影指的是东区的连环杀人案,没想到世界先生还为抓住凶手做出过贡献,他那时候只有序列8啊……真不愧是世界先生!”

东区每天都有人死去、登报,因此奥黛丽一开始也没能猜到具体,直到看到死者才终于想起这个自己曾经很关注的案件:

“当时我还想过偷偷去查案,只是因为序列太低放弃了……”奥黛丽想起了自己曾经的非凡侠盗梦,勾了勾嘴角,但又有点疑惑,“我并没有参与这场案件的破获,为什么会出现在演员表上?”

她认真的回忆自己是不是在塔罗会上不经意间提供了线索,最后想起了一件事:

她曾经帮助“世界”先生确认过罗塞尔大帝的亵渎之牌,而在“世界”先生成功窃取到亵渎之牌的当晚,有一个侦探撞破凶杀现场,看见了凶手的样子,这件事还登上过报纸。

“世界先生遇见了那个侦探,救了他?”

奥黛丽稍微提起了点兴趣,坐直了一些,认真的看向银幕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9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